踩雷30家网红青团店,终于吃到小时候味道了!口感超软糯超Q弹!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青团季,作为从小吃到的小甜点,每年的清明前后,奶奶就开始着手采摘新鲜的艾叶,打糯米,然后揉面包青团!她老人家的手像施了魔法一样,每次都变着花样做出各种味道的青团供我们吃!

但自打奶奶过世后,就再也没有吃到过正宗的青团了。尤其是这两三年以来,陆陆续续踩过的雷都不下30余家!而好巧不巧的是,前不久竟然在一家手工甜品店找到这款小时候的味道!

当时只是抱着试吃的态度和其他甜品一块买来尝尝!没想到,一发不可收拾,又陆续买了两三次,一共有4种口味,咸蛋黄肉松青团、芝士青团、榴莲青团、紫霞仙子青团,当然all in了,青团自由,不辜负!

相比近年来吃到的其他家青团,它家的外皮更加透薄,也更加细滑软糯,QQ弹弹的吃起来嚼劲十足。除此之外,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的馅料了,不管是咸蛋黄肉松,还是其他口味的,口感都超级丰富,每一口都是实打实的馅料!至于每种口味的口感,也都一一记录下来,无论你是甜党还是咸党,各取所需吧朋友们!

01.咸蛋黄肉松青团

咸蛋黄肉松的外皮最Q软,吃起来超有韧劲,但不粘牙,里面的咸蛋黄完全融进了肉松里,一口咬下去丝丝缕缕的肉松与绵密的蛋黄相互交织,甜咸适中,偶尔还能吃到蛋黄的颗粒感,非常过瘾~!

02.芝士青团

强势安利这款芝士口味的,也是他家独有的!外皮依旧软糯Q弹,一口咬下去香糯且有嚼劲,芝士口感特别醇正浓郁,配着外皮清冽的草香,无敌之美妙!真的是一口就爱了!

03.榴莲青团

榴莲控看到这里一定要淡定!!!它家榴莲味的青团,必须要夸!极薄的糯米皮有淡淡的艾草香,因为馅料比较足的原因吧,一口咬下去还能感受到爆浆的感觉,口感特别的细腻顺滑,奶香味很浓,还能隐约看到果肉,实打实的榴莲果肉没错了!我一口气吃了2个都不过瘾,不用担心甜腻!

04.紫霞仙子青团

把青色换成紫色,这个算是剑走偏锋的神操作了吧!Anyway,好吃才是第一要义!用紫薯熬煮,碾磨成泥,再与糯米混合而成,别说出来的颜色还挺软萌!

外皮厚薄适中,吃起来也比较绵韧柔软,馅料是芋泥和芝士混合而成,口味非常的少女,有kiri奶酪的酸甜奶香也有荔浦芋头沙沙绵绵的轻甜,一点也不腻!

总的来说,它家的青团不管是色泽、艾草香,还是外皮质感,馅料口味,甚至颜值和性价比,都值得一尝!

留言